揽洲.

无人区景点,下次见面是下次。

ao3@dawninnnn

当我们在缝衣服时我们在补救什么

事情是这样开始的。

某天下午。托里斯洗衣服时,发现菲利克斯的衬衫领子底下有个洞。

因为是件休闲衬衫,领子不是很硬,说不定就是菲利克斯哪天打滚时划到了。平时正常穿,有领子盖着也看不到。
是个小洞,就托里斯手指尖那么大。也没牵扯到线头之类的,不是故意的话基本不会拉破。

等晒干了再找时间帮他缝好吧。托里斯想,把沾满果汁的衬衫扔进了洗衣机,随后去给菲利克斯重新倒了杯苹果汁。

可是没等到这件衣服在雨季的空气中变干,托里斯就和菲利克斯分手了。

和所有情侣一样,他们大吵了一架。

和所有情侣不一样,菲利克斯出了门就没再回来。

尽管托里斯知道菲利克斯肯定是窝在一条街外转角一家杂货店的楼上,明明只要努力一些地从窗户探出身子,就能看到菲利克斯的窗户,他就是不愿意去找他。

托里斯脾气好,吵架也不会乱骂人,但他生气起来说的狠话也不比菲利克斯弱。菲利克斯在他面前嘭的一声摔上了门,然后托里斯听到门口花盆破碎的声音。是菲利克斯踢的。

你有种就来打一架啊!托里斯对着房门吼道,有点虚张声势的感觉。谁知道现在菲利克斯都走到几十米开外了。

房间里有点乱,最多的是托里斯的书和菲利克斯的衣服,他们屋子里东西不多,能乱起来也很难得。

托里斯瞪着他可怜的房门,好像那就是菲利克斯本人。菲利克斯摔门力道虽然大,但门还是弹回去了点,现在正虚掩着好像在等屋里另一个人回来。

托里斯原地站了一会,顺顺气,决定给自己找点事做来转移注意力。他一向是个善于冷静思考的人,一味地发火毫无益处。

刚好衣服洗好了。

托里斯承认他拿起菲利克斯的皱巴巴的湿淋淋(他们的二手洗衣机甩干效果一直强差人意)的衬衫时,有一瞬间很想就这么扔出去。不过好脾气的托里斯最后还是把一洗衣机的衣服整整齐齐地挂好了。

晾完衣服,托里斯发现自己还在生气。

刚好到晚饭时间了,他可以去做——个鬼的晚饭,人都要气死了吃个鬼。

挂好的衣服比床帘更加掩饰地遮住了夕阳,没来就没开灯的屋子更暗了。托里斯一头栽倒在床上。他知道睡觉比胡思乱想更高效。

托里斯睡得很不踏实,几乎是强行让自己睡着的——他都没脱衣服就这么躺下来了。

按理说,还在气头上的托里斯是无论如何不可能睡得着的,很巧的,他昨天连夜写完了一份报告,不久前又大动肝火一番,几乎已经是到了极限。身心疲惫让人更加暴躁,同时也加速了入睡的速度。

这就是刻苦学习的好处。

不良的入睡情绪和睡眠姿势带来了一系列恍惚朦胧又支离破碎的梦。

梦里的景象一幕一幕闪过托里斯的眼前,大多都是令人惋惜的,甚至有点生离死别的沉重感。他不记得梦里具体发生了什么事,可以肯定的是这些悲剧少不了菲利克斯的出场。

好像他和菲利克斯之中一定会有一个人早逝,好像他们生在了无法幸福的时代。平日中那些会被一笑而过的话语被无限放大,宣判着他们无数个悲怆的末路。

悲伤的情绪在梦中无法派遣,狡猾地溜到了现实。

托里斯醒来,发现自己成大字躺在床上,充满了全身脏器移位一般的不适感。

外面下雨了,又在下雨。托里斯和菲利克斯一同的记忆中总是充满雨水。

回神之后托里斯想起来他和菲利克斯吵架了,用专有名词解释就是分居——开玩笑的,他们又没结婚。

阳台的衣服不会这么快就干的,天的确黑了,一楼采光不怎么样,室内不开灯的话就是结结实实黑压压一片。偶尔路过的汽车车灯印在天花板上转瞬即逝。

托里斯就这么直勾勾地盯着忽明忽暗的天花板,默默数数。等到第17辆汽车经过之后,他翻身下床,取回来一件衣服,街灯光顺利照进来。拿走一件衣服好像为房间开了一扇窗。

菲利克斯的衬衫还带着潮气,也有雨水的泥味儿。好在夏天闷热,差不多是干了八成。

也许是屋子里亮了点,托里斯心情也好了点。他找来针线,准备把菲利克斯的衬衫补好。虽然心里还是有个声音在那叨逼叨,托里斯准备暂时不管他。

你看这夜晚多美好。

两分钟之后,这件衬衫的洞成为了永远的秘密。只有托里斯知道。

七分钟之后,托里斯穿好鞋打开了房门。门口的花盆被清道夫收走了,他在心里默默感谢,等下雨之后肯定很难收拾。

二十三分钟之后,托里斯在路上碰到了在雨里踩水玩的菲利克斯,就在路口的拐角。刚好从他们的房子那里看不到的地方。

两个小时后,托里斯把挣扎不止的菲利克斯拖回了家,顺带无视了后者骂骂咧咧的声音。

两小时零四分钟,托里斯发现刚才他和菲利克斯在大街上打架,把自己袖子扯破了。

菲利克斯还在踩他的鞋,这人真是难以相处。

托里斯擦擦手,一言不发地把缝好的衬衫丢给菲利克斯。

你!你居然偷拿我的衬衫!菲利克斯夸张地指责道。

另一边也不甘示弱:什么叫偷拿啊?洗衣机在我这衣服也是你要洗的,明明是你自己跑了啊?

那个金色头发的家伙还在叽里呱啦地回嘴,太烦了,烦得托里斯什么都不想管。菲利克斯好烦,缝好的衬衫好烦,吵架好烦,不好用的洗衣机好烦,变质的果汁好烦,下雨好烦,假期好烦。

烦到时间仿佛静止在此刻。

真想让一切都浸没在夏日无尽的蝉声中。



评论(3)
热度(1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揽洲.
Powered by LOFTER